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每天固定喝酒比起一次性飲酒還傷?研究:更容易心律不整

高頻率的喝酒會導致心律不整的機率大幅提高。南韓一份研究顯示,在總量差不多的情形下,每天固定喝酒比起一次性飲酒,更容易造成心律不整的現象。科學家建議,酒精攝取頻率和總量都宜減少。

根據《每日醫學新聞》報導,心房顫動會導致患者脈搏不整、呼吸困難、暈眩與胸痛,進而使患者產生心律不整的現象,也就是心臟跳動的規律被打亂。有心房顫動的患者,中風的機率較常人高出4-5倍,因此才會被醫界重視。

高麗大學安巖醫院的崔永一教授分析南韓全民健保資料庫後發現,心房顫動的症狀與酒精的攝取頻率大有關聯。作者首先選擇在2009年之前並沒有心房顫動的民眾作為分析基礎,並一路追蹤他們的飲酒習慣一直到2017年,分析每週的飲酒次數和總量,與心房顫動的關聯。

《每日科學新聞》指出,每週攝取1次酒精的受試者,觸發心房顫動的指數為0.933,而每天攝取1次的受試者,指數則高達1.412。崔永一表示,不斷攝取酒精會重複觸發心房顫動。此外,酒精也會干擾患者的睡眠品質,又增加了心房顫動的罹患機率。

崔永一強調,除了頻率之外,攝取越多酒精,其實也會增加心房顫動的機率,因此若要避免心血管疾病的發作,人們最好能減少攝取酒精的頻率與總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心律不整 酒精 心房顫動 睡眠品質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