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排毒不要只靠清宿便 天天做這事就是累積致命毒素

每日健康

研究發現,流汗對於排除多溴二苯醚的效果相當良好,反倒是尿液並無法排除這種物質。
研究發現,流汗對於排除多溴二苯醚的效果相當良好,反倒是尿液並無法排除這種物質。
圖片/ingimage

根據外媒《straight》報導,現代人的生活中充斥著各種化學物質,長期下來不免在體內累積不少毒素,譬如化妝時滲入皮膚的礦物油、食品中的食品添加劑和重金屬、以及一種普遍存在於家用品的環境賀爾蒙「多溴二苯醚」(PBDEs)。但事實上,這些物質只需要透過流汗這個簡單的生理反應就能去除了。

多溴二苯醚是一種常作為防火物質使用的環境賀爾蒙,也常使用於電腦、家具、智慧型手機等等地方。但這種物質的壞處是容易揮發到空氣中,在我們呼吸、飲食、哺乳時進入我們的體內,如果長期累積在體內,便有可能造成賀爾蒙失調,並且損害肝臟、腎臟及神經。

然而,好消息是目前加拿大的研究《多溴二苯醚阻燃劑在人體的排泄:血液、尿液、汗水》發現,流汗對於排除多溴二苯醚的效果相當良好,反倒是尿液並無法排除這種物質。

現代人冷氣吹多、汗腺縮小、牌和能力下降,想要增加排汗,可以嘗試在溫度較高的地方運動、飲用生薑茶、偶而關掉空調讓身體正常排汗、熱水泡腳、進蒸氣室等等。

參考資料:straight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流汗 排汗 護肝 排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