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好看、方便的內褲暗藏風險?婦科醫師評析4種功能內褲

內褲。圖/ingimage
內褲。圖/ingimage

內褲是每天24小時穿著的貼身衣物,和健康息息相關。除了普通的內褲,市面上還有販售丁字褲、生理褲、束腹褲等功能性內褲,醫生來解析這些內褲的優劣。

束腹內褲

廣告號稱穿上這種束腹內褲,就能收腹、提臀、矯正駝背等功效。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婦科醫師李紅娟表示,這種內褲不僅不能減肥,還會因太緊身,讓盆腔區域血液循環不通暢,引起便秘、發癢、疼痛;其中的一些化纖材料,還容易引起私處潮濕、瘙癢,發痛。

丁字褲

丁字褲一直是婦科醫師的「眼中釘」,因為丁字褲覆蓋面積小,重點部位只有一條繩子或布帶勒住,局部壓迫大,不斷與皮膚摩擦,易引起局部皮膚受傷感染;另外丁字褲很多都是用透氣性不佳的化纖材料製成,易引起皮膚過敏

穿上綁蝴蝶結的丁字褲。報系資料照
穿上綁蝴蝶結的丁字褲。報系資料照

生理褲

生理褲是女性月經來時的好朋友,因為底部和後部都加上防止側漏的材料,所以透氣性會比一般棉褲差。醫師建議只在生理期穿,其他時候就沒必要了。

一次性免洗內褲

這種免洗褲多半以不織布或棉布製成,前者透氣性和吸濕性都不算好,遇到特殊情況(旅行或女性治療婦科炎症時)可以穿,而且建議最好選擇棉質的,如果天天穿就不建議,易引起細菌感染,也不環保。

如何選擇適合內褲

李紅娟建議,尺寸最好挑適中或稍微寬鬆者,顏色挑淺色,染料較少,而且也易從分泌物發現疾病徵兆。材質建議棉、麻等天然纖維,吸濕透氣性強。

內褲建議選淺色。<br />圖片/ingimage
內褲建議選淺色。
圖片/ingimage

皮膚過敏 婦科 月經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