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常用3C又愛用日曬機 女子檢測皮膚嚴重受傷如「泥巴臉」

碧安卡做皮膚檢測,左圖為原本的膚質,色素沉澱嚴重;右圖則為治療一個月後的狀況,膚質明顯改善。圖擷自<a href="https://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7353677/Is-PHONE-aging-skin-Woman-discovers-blue-light-screens-damaging-face.htm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每日郵報</font></a>
碧安卡做皮膚檢測,左圖為原本的膚質,色素沉澱嚴重;右圖則為治療一個月後的狀況,膚質明顯改善。圖擷自每日郵報

夏日外出做好防曬可以防止紫外線對皮膚造成損害,但讓人想不到的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的3C產品,也是造成皮膚色素沉澱、長出皺紋的兇手。英國一名女子轉職到化妝品公司上班,長期使用3C用品的她,在一次進行皮膚檢測時,發現皮膚色素沉澱嚴重,讓她十分驚訝自己皮膚的老化程度。

英國《每日郵報》14日報導,29歲的碧安卡(Bianca Knight)最近轉換跑道到化妝品業上班,並決定進行皮膚色素沉澱檢測。若檢測結果受試者的臉上棕色區塊越多越深,就表示皮膚損傷程度越嚴重,而碧安卡的結果宛如整張臉被塗上厚厚一層泥巴,呈現整片深棕色,令她自己也嚇一跳。

碧安卡過往在一間投資銀行上班,平時也經常使用日曬機,碧安卡坦言喜歡讓自己的皮膚呈現小麥色及讓臉上有雀斑。但這些機器包含生活3C產品所散發的藍光,就是造成碧安卡膚質劣化的元凶。碧安卡說:「人們不會意識到生活中使用手機、看電視或用電腦工作,當中的藍光會讓皮膚老化得這麼快。」

電子產品中的藍光比起UVA及UVB波長更長,意味著能夠穿透皮膚傷害更深層的細胞,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若照射時間夠長,更會讓皮膚出現皺紋。

碧安卡接受醫師的治療,透過護膚療程讓碧安卡如蛇一般脫下一層皮,使皮膚恢復健康。一個月後再次檢查膚質已有明顯改善,現在碧安卡會塗上特殊的SPF 30乳霜,不但能隔絕紫外線的傷害,更可以抗藍光,避免皮膚快速老化。

碧安卡現在會使用特殊的SPF 30乳霜,抵抗紫外線與藍光,避免皮膚快速老化。圖擷自<a href="https://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7353677/Is-PHONE-aging-skin-Woman-discovers-blue-light-screens-damaging-face.html" target="_blank">每日郵報</a>
碧安卡現在會使用特殊的SPF 30乳霜,抵抗紫外線與藍光,避免皮膚快速老化。圖擷自每日郵報

3C 藍光 皮膚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