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體重、BMI正常就沒肥胖問題?研究顯示這數值更重要

體重正常就代表健康嗎?一項刊載在JAMA網路開放雜誌的<a href="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networkopen/fullarticle/2738622" target="_blank"><u>研究</u></a>顯示,腰圍數值更需要你的留意。
體重正常就代表健康嗎?一項刊載在JAMA網路開放雜誌的研究顯示,腰圍數值更需要你的留意。
圖/ingimage

體重正常就代表健康嗎?一項刊載在JAMA網路開放雜誌的研究顯示,腰圍數值更需要你的留意。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項研究顯示,腰圍為35英寸(88公分)或以上的女性面臨肥胖相關健康問題,包括過早死亡的風險將增加。即便女性的體重或BMI指數在正常範圍內,情況也是如此。

研究顯示,停經後的婦女若是屬於腹部脂肪多的「中心型肥胖」,俗稱「蘋果型身材」的話,過早死亡的可能性,包括罹患心血管疾病及肥胖相關癌症的風險,比起體重正常、並且沒有多餘腹部脂肪的女性高31%。該風險被認為與依照BMI指數判斷為肥胖者所面臨的風險相當。

該研究是基於追蹤156624名停經後婦女20多年的健康狀況數據所得出的結果,其論述是否同樣適用於年輕的女性或男性,還需要進一步的測試。

該項研究結果提醒,體重不是健康的唯一準則,BMI數值低的人同樣也不能心存僥倖,只要脂肪積聚在身體上,就會大大影響你的健康。

肥胖 體重 BMI 停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