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為期15年研究顯示 每星期吃3份魚可降低罹患腸癌風險

一項刊載在《臨床胃腸病學和肝病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每星期吃三份或更多魚類可降低罹患腸癌的風險。
一項刊載在《臨床胃腸病學和肝病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每星期吃三份或更多魚類可降低罹患腸癌的風險。
圖/ingimage

一項刊載在《臨床胃腸病學和肝病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每星期吃3份或更多魚類可降低罹患腸癌的風險。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牛津大學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的研究人員在15年間針對476160人進行追蹤研究,調查參與者的飲食習慣,尤其是魚類攝取量的詳細資訊。在調查其間,一共有6291名參與者罹患腸癌。

研究結果顯示,與每星期攝取量低於63.49克的參與者相比,每星期食用359.1克任何魚類的參與者罹患腸癌的風險降低12%。通常一份魚的重量約為100克,也就是說每星期要吃3份魚類可以幫助降低腸癌風險。另外,食用貝類似乎對罹患腸癌的風險沒有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對於吃魚降低罹患腸癌風險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但其中一個推測是跟特定脂肪酸例如omega-3有關,這類脂肪酸幾乎只在魚類中出現,因此很有可能和omega-3的抗炎特性相關聯。

然而,這項研究並未納入對魚油補充劑的攝取而存在侷限。未來還需更進一步研究魚類或魚油對腸癌風險的影響。

魚類 脂肪酸 魚油 飲食習慣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