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傾家蕩產仍治不好?5種常見疾病無法根治,只能靠控制

看診示意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看診示意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人一生病,自然就得需要看醫生。

儘管現代社會科學技術發展迅速,治癒許多曾今不能完全根治的疾病。

過去被稱為不治之症的天花等被成功攻破,也成功研製出青黴素,甚至還有望能研製出愛滋病預防疫苗。但仍然有些疾病不能根治,這還是需要我們去進一步研究。

這些疾病還沒有找到能夠完全治癒的方法,目前只能暫時控制疾病,緩解患者的疼痛,並且盡量減少疾病對患者身體和心靈的傷害。

然而有很多江湖騙子和沒有正規醫療執照的醫院,為了掙黑心錢不惜泯滅良知,欺騙這些身患重病的患者,並謊稱所有的疾病都能治好。

騙錢倒還好,最怕就是這些空頭承諾讓那些身患疾病的患者內心充滿希望,然而到最後人財兩空,他們才知道自己被騙,並且對生活失去了信心。

因此,小康醫生就給大家介紹現代醫學有哪些無法根治的疾病,大概有以下六種:

5種疾病,若有人告知你能治癒,那純粹就是騙人! 

第一種:風濕類疾病

風濕病患者總是會在下雨的時候感覺關節腫痛麻木,它雖然不能威脅患者的生命,但是如果發起病來,真的能折磨地人苦不堪言。

然而不少江湖術士都說什麼酒或者什麼膏藥能完全治好風濕,其實這些都是假的,風濕不能完全被治好,但可以找方法緩解疼痛。

第二種:糖尿病

由於現代生活的發展,人們的飲食逐漸豐富,卻不注意健康飲食,所以患糖尿病的人數逐漸增多。

目前我國患有糖尿病人數最多的國家,但是以現在的醫療技術,糖尿病是不能完全根治的,患者只能靠藥物或者注射藥物來控制血糖。

第三種:高血壓

高血壓的得病原因至今還沒有明確答案,排除遺傳因素外,由於飲食不健康導致後天患有高血壓的現象也是常見的。

這種疾病無法根治,患者可以用藥物來控制高血壓在一個健康的範圍,並且要經常去醫院檢查血壓值。

第四種:哮喘

這是一種慢性且過敏的炎症,現在對哮喘的治療只能通過控制讓其不發作,卻不能徹底根治。不過有80%的患者在經過治療後,能將疾病控制在良好的範圍內。

第五種:牛皮癬

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很複雜,而且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有機率患有這種疾病,所以治療起來十分困難。

就目前的醫療技術來看,還沒有特殊針對牛皮癬的藥物,所以也不能將其徹底根治。

實際上,像失智症、自閉症、前列腺炎等這類疾病,以目前醫療水平,還是無法能夠徹底根治。

但即便如此,我們能做就是積極配合醫生,接受正規科學的治療,才能有效控制病情,改善患者生存質量。

面對疾病,其實咱們不要太過於追求「根治」,從而輕信一些非正規渠道的藥物與治療手段。

正所謂:欲速則不達,在疾病面前也是如此。

Source

高血壓 風濕病 糖尿病 哮喘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