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幫助你睡得更好!研究建議這個時間點用熱水洗澡有效

晚上總是睡不好?不妨在睡前洗個熱水澡吧。
晚上總是睡不好?不妨在睡前洗個熱水澡吧。
圖/ingimage

晚上總是睡不好?不妨在睡前洗個熱水澡吧。根據網站Eurekalert報導,一項刊登在《睡眠醫學評論》(Sleep Medicine Reviews)期刊的研究發現,睡前1.5個小時洗熱水澡,可以有效改善睡眠。

該研究主要作者、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生物醫學工程師Shahab Haghayegh博士表示,由於過往有關溫水或熱水澡和睡眠質量的研究中,有不少研究在實驗方法與結果存在明顯差異,因此研究團隊統整這些數據,並用新的視角分析這些資料。

研究人員回顧了5322項研究,探究水溫溫暖身體與睡眠相關條件的影響。經過團隊一系列的數據分析評估後發現,在睡前1至2個小時內洗澡,可以平均加快10分鐘的入睡速度,而最佳洗澡水溫落在攝氏40至42.8度。

通常一般人的生理時鐘在睡眠前1個小時左右,核心體溫會降低,在夜間睡眠的中後期會降至最低。為了提高睡眠品質,最好的洗澡時間是睡前的1.5小時,可以幫助降低核心體溫。至於為什麼熱水可以導致體溫下降?研究人員表示,熱水可以刺激身體的體溫調節系統,使得血液從身體內部核心到手和腳的周邊部分的循環明顯增加,從而有效排出身體的熱以及讓體溫下降。

體溫 洗澡 睡眠品質 生理時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