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Omega-6有望降脂肪堆積 助心臟健康

動脈粥狀硬化向來是造成心臟病的主因之一,導致青壯年人口死亡。近日研究發現,omega-6可降低動脈粥狀硬化風險,能有效促進心臟健康。此外,omega-6還可以避免過多脂肪在血管中堆積,甚至可以促進細胞粒線體功能。

動脈粥狀硬化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動脈粥狀硬化造成主因是脂肪堆積。若脂肪在血管中堆積,將會影響血液通過的流量,血管壁纖維將變厚。當脂肪堆積過多,血管會窄化,血流量會大幅減少,心臟肌肉因而壞死,造成冠狀動脈心臟病。

據《Drug Target Review》報導,現在的動脈粥狀硬化手術多帶有副作用,因此英國卡迪夫大學與以色列古里安大學試圖以omega-6進行研究,希望能藉由飲食減緩硬化情形。研究結果發現,omega-6的確有助心臟健康,也帶來許多好處。

減少血管脂肪堆積

《Medical News Daily》指出,先前的研究以老鼠為實驗,學者讓老鼠膽固醇飆高後,再讓牠攝取omega-6,但研究結果無法解釋omega-6對老鼠造成的影響。今日的研究則改由老鼠的巨噬細胞進行實驗,最終發現omega-6的確可以幫助處理膽固醇分子,避免動脈粥狀硬化。

學者發現,omega-6能有效使血管內皮細胞更平滑,避免動脈內脂肪堆積過多。Omega-6甚至還能促進粒線體功能,因為質子外洩情況減少。研究的領導人之一狄帕說,「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人體實驗,看omega-6是否也對人類有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Omega-6 動脈粥狀硬化 冠狀動脈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