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任達華遭捅腹出血 遇嚴重刀傷該如何緊急處理?

香港藝人任達華20日到廣東中山出席活動時,突然有人身穿灰色背心的男子上台,隨後從褲袋拿出利刀,對任達華的肚部猛刺。(截自視頻)
香港藝人任達華20日到廣東中山出席活動時,突然有人身穿灰色背心的男子上台,隨後從褲袋拿出利刀,對任達華的肚部猛刺。(截自視頻)

任達華20日上午在廣東出席活動時,站上台時突然有個男子衝上台,隨後便拿出藏在褲子的刀向任達華腹部猛刺,任達華手按着腹部,白色襯衣明顯有血漬,但他狀態清醒,目前已經前往醫院治療。

遇到刀傷意外,專家提示不同傷害程度,以及相關的緊急處置方式:

一、一般刀傷

1、將雙手洗凈,以開水清潔傷口。

2、擦上消毒藥水如雙氧水。太刺激的消毒或消炎藥會傷害傷口的組織,所以要小心使用。

3、蓋上消毒紗布,包紮固定。

二、嚴重刀傷的緊急處理

1、壓迫止血法:直接用紗布、手帕或毛巾按住傷口,再用力把傷口包紮起來。此能暫時使出血緩下來。

2、止血點指壓法:所謂止血點,就是在出血的傷口附近靠近心臟的動脈點,找到止血點用力按住,讓由心臟流出的血液,不能順暢的流向傷口,減少出血量。

3、止血帶止血法:嚴重的血流不止時,用布條、三角巾或繩子綁在止血點上,紮緊;每十五分鐘略鬆開一次,以避免組織壞死。最好在四十分鐘以內送醫急救

三、如果是小傷口可以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稍微沖洗(以傷口為中心環形向四周沖洗)然後再用優點消毒再包紮,不可以用棉花,請用乾淨紗布,當傷口結枷時就可以不用包了。 如果是很大的傷口千萬不能沖洗,先止血再用乾淨紗布覆蓋,千萬不要把血塊用力清掉,這樣會二次傷口。

消毒 生理食鹽水 消炎藥 急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