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食補不如睡眠補!少睡40分鐘,要花3週才補的起來

許嘉麟

輝馥診所主治醫師

睡不到8小時,只差40分鐘就要花4週補。
睡不到8小時,只差40分鐘就要花4週補。
圖/Ingimage

「我就白天補眠啦!」聽起來很合理,不過啊!睡是有睡,但怎麼常感覺腦昏昏的,好像一直都醒不過來的感覺?

有一個很有趣的研究,是這樣的:

科學家認為,人類理想的睡眠時間是8.2小時,便把一群平均睡眠時間是7.5小時的人(若與理想睡眠型態相比,等於是每天都少了40分鐘的睡眠),若是他們連續四週都必需躺在床上14小時,看看睡眠狀況會變成如何?

三週後才能睡回8.2小時

研究第一天,大家都睡到13小時,慢慢變成每天睡十小時,到了第三週,才恢復到理想的8.2小時。

科學家推論,只是少40分鐘的睡眠時間,光是週末兩天補眠根本不夠,要讓自己連續三週都至少在床上14小時,才能夠把睡眠週期調整回理想狀態,這對現代人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換句話說,平日沒睡飽,根本不可能靠週末多睡幾個小時,就能把睡眠債補起來啦!

睡眠不欠債,當睡眠大富翁

沒辦法還債,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欠債」,不欠債,就不用擔心還不了債了。現代人常划個手機就又過了半小時,再打個電動又過了一小時,睡不飽又還不了債,身體總是感覺被淘空,就是因為40分鐘債,要補上3週才夠啊!

一天只有24小時,但人類設計需要睡到三分之一、8個小時,表示睡眠對人類一定是非常重要!

食補不如睡眠補

再名貴的補品,都比不上好好的睡眠讓身體自體修補,肩友們若是還在因五十肩所苦,輕度五十肩認真做一個月復健就能有成效,若是嚴重度較高的頑固型五十肩,進階的擴張術、鬆動術或是開刀處理,都可以讓自己一個月內恢復原有的睡眠品質喔!

五十肩 復健 食補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