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夏天別留孩子在車上 醫師親測半小時車內溫度飆到53度

夏天車廂溫度究竟會有多熱?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親自測試,發現短短33分鐘就飆升到53.3度。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振輝攝影
夏天車廂溫度究竟會有多熱?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親自測試,發現短短33分鐘就飆升到53.3度。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振輝攝影

日頭赤焰焰,全台曬成烤番薯,多處出現37、38度高溫,家長都知道夏天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就把孩子獨留在車內,但夏天車廂溫度究竟會有多熱,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親自測試,發現短短33分鐘就飆升到53.3度,警告這個溫度100%會中暑,提醒千萬勿將孩童獨自留置在戶外未開冷氣車上。

朱柏齡分享,12日時就在三總停車場進行「夏天車內溫度上升速度」實驗,當天氣象網站溫度為35度,因在測試場所在停車場水泥地上,可反射太陽輻射熱,現場測量溫度為39.7度,一開始車內初始溫度也是39.7度,當架好溫度儀,離開車廂後,他半小時後再看,驚訝發現居然已飆高到53.3度。

美國今年從一月至目前已有19位孩童在車內中暑死亡,最近死亡案件發生在田納西州,為一位3歲幼童,就是被父親遺忘在車上。朱柏齡說,當天他在測試時,只是在車內架儀器的短短5分鐘都無法忍受,何況是孩童。

暑假到了,家族旅行也變多,當家人多、開出去的車也多,一不小心就會不知道孩子在誰車上,為了那些怕把孩子忘在車內的家長,國健署也特別提出保幼3招,避免幼童熱傷害,「下車看後座、鑰匙保管好、未到要聯繫」。

家長臨停或停車時,養成每次下車後開啟後車門,再次檢視後座確認未將幼童遺忘於車內。當車子停妥後,養成隨時上鎖的習慣,將鑰匙放至幼童無法取得之處,並教育幼童不可在車內玩耍、躲貓貓。若家中小孩乘娃娃車未按時間到達幼兒園,請教師電話通知家長,或放學後未按時到家或保母家時,務必立即聯繫幼兒園教師。

編輯推薦

熱傷害 中暑 高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