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經常性「手麻」別大意!4種惱人疾病找上門

手麻可能是嚴重疾病前兆。
手麻可能是嚴重疾病前兆。
圖片/ingimage

手麻的感覺大家都有過,特別是中午趴著睡覺之後,醒來總是感覺手臂發麻,就如同有千百隻螞蟻在皮膚下活動一般,這是由於不恰當的姿勢對手臂血管和神經造成了壓迫,從而引發了「麻」的感覺。但如果在正常情況下仍然手臂發麻,就需要絕對警惕。

手上佈滿了豐富的血管和神經,疾病也可以對血管以及神經造成影響,從而導致手麻情況出現,特別是以下四種疾病,你是否注意到了呢?

1、腦梗

腦梗是由於腦血管受血栓以及動脈粥樣硬化的影響,導致大腦部分區域供血不足,甚至出現壞死和軟化,從而引發腦梗出現。臨床上大部分腦梗病人前期都有手臂發麻情況,這是因為大腦的供血異常影響到了手臂神經以及血管,從而引發了手臂發麻。

急性腦梗突然發作,不僅手臂發麻,一側身體也會有發麻的感覺、嚴重情況下會出現半身不遂、口眼歪斜等等的症狀,特別是本身患有三高疾病的人,一旦最近經常出現手發麻問題,需要及時對大腦血管健康進行檢查。

2、頸椎

別以為頸椎病只「迷戀」中老年人,實際臨床上的頸椎病大部分都是青年人,特別是長期久坐的工作人群更易患病,比如司機、白領等等的人群,他們需要長期保持一個坐姿工作,而且姿勢也並不標準,久而久之頸椎出現了異常,頸椎病不單單會影響到脖子的活動,同樣會影響到手臂的活動。

臨床上有百分之七十的頸椎病患者都有手麻問題,當頸椎間盤突出或者是關節出現了增生和肥大,都會對周圍的神經造成壓迫,從而引發了手指的麻木。當身體肌肉處在緊張狀態時,也會影響到血液循環,導致手部血管的供血不足,同樣會有手指發麻的症狀。

3、糖尿病

你以為糖尿病僅僅是簡單的血糖升高嗎?若是長期對血糖控制不在意,就會引發糖尿病的併發症出現!

而併發症基本不能逆轉,糖尿病會長期對血管和神經造成損傷,從而引發周圍神經變異,所以會有手臂刺痛、麻木的症狀出現。而且長時間血糖增高,還會對運動神經造成損傷,導致下肢腿腳麻木、冰冷刺痛、甚至還會引發截肢危險。

4、肘管綜合症

肘管綜合症也被稱為上肢神經卡壓,它的主要症狀就是手指的麻木和刺痛、特別是在夜間出現,甚至會將你從熟睡中吵醒。這是因為正中神經收到了手腕的壓迫,從而引發了這種情況。在腕管綜合症嚴重情況下,還會引發小手指的活動障礙。

所以說手麻千萬別忽視,很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特別是中老年人應警惕腦血管疾病的出現,一旦發生經常性的手麻,對腦血管檢查時必要的。想要預防這類問題的出現,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運動、維持健康飲食,這才能讓身體「年輕健康」!

Source

腦血管 頸椎 手麻 糖尿病 麻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