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克隆氏症治療 植物性飲食案例成功

近期有一個透過植物性飲食治療克隆氏症的成功案例。(photo by Domokus on Pixabay)
近期有一個透過植物性飲食治療克隆氏症的成功案例。(photo by Domokus on Pixabay)

許多研究顯示,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全穀類等最低限度加工的植物性飲食,對很多疾病的治療都相當有效。近期甚至出現一個透過植物性飲食成功治療克隆氏症(一種慢性且反覆性腸道發炎的疾病)的案例。不過科學家仍在探討克隆氏症的發病機制。

根據《每日醫學新聞》報導,克隆氏症為發炎性腸道疾病的一種,會因為持續性的發炎造成消化道或腸胃道的損傷。克隆氏症的症狀包括腹痛、腹瀉、直腸流血、體重下滑以及疲勞感,而且每個人症狀不盡相同。研究作者表示,大約一半的患者在確診後的10年內都必須接受手術治療。

科學家目前仍不清楚造成克隆氏症的原因,但他們推測,克隆氏症可能是由基因、飲食、生活習慣、環境與免疫系統的改變、腸道細菌不平衡等因素的交織作用所引起的。對克隆氏症患者來說,不只治療的費用相當可觀,它在生活、工作、人際關係造成的影響更是相當惱人。

根據《Medical Xpress》 報導,一位20多歲的年輕患者在經過1年的靜脈注射治療後,症狀並沒有緩解的跡象,仍會感到腹脹、陣發性劇烈腹痛、噁心、疲勞等等。但接受治療的第二年,他嘗試將肉類、精緻食品從日常飲食中移除,取而代之的是蔬菜、水果、豆類、全穀類等植物性飲食,克隆氏症的症狀竟然因此緩解。

該患者的腸黏膜完全癒合,且不再需要藥物治療。目前已過了2年,都沒有復發。

研究的作者表示,植物性飲食富含纖維質,因此能夠促進腸道的健康。這個成功案例,開啟了治療克隆氏症的新契機,但由於目前案例並不足,因此後續研究仍須持續進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克隆氏症 素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