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保持牙齒潔白,就是代表擁有健康的牙齒?其實不一定

我們也傾向認為潔白的牙齒才是健康的,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我們也傾向認為潔白的牙齒才是健康的,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圖/ingimage

大多數人都希望擁有閃閃發光的潔白牙齒,《牙醫學期刊》(Journal of Dentistry)的一項研究指出,全球有18-52%的人對自己的牙齒顏色並不滿意,原因是不夠白淨,我們也傾向認為潔白的牙齒才是健康的,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根據《BBC》報導,牙齒的色調其實取決於它們內在的顏色,這深受基因和年齡的影響,而吸菸、進食、飲酒和服用某些藥物也會在牙齒上留下汙漬。隨著年齡的增長,琺瑯質也會開始磨損而露出下面的牙本質,因此你的牙齒通常會變黃。

紐約大學的教授Mark Wolff曾做過一個實驗,將牛的牙齒分別浸泡在紅茶紅酒或白酒中,結果發現紅酒在牙齒留下的汙漬最深,紅茶反而不會使牙齒染色,除非在這之前有先浸泡過白酒。也就是說,酒類的酸性物質更容易侵蝕牙齒,讓紅茶在牙齒留下痕跡。

即便這些以食物或飲料所造成的汙漬可能會使牙齒變色,但是牙齒變色不代表牙齒不健康。你可以擁有珍珠般的潔白牙齒,卻有牙齦感染或蛀牙的問題。同樣的,你可以擁有完全健康的牙齒,不過牙齒的顏色是灰白色、淡黃色,甚至是褐色的。

紅茶 紅酒 琺瑯質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