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比利時皇家醫學院:別讓這些人吃純素食 以免有害健康

近日比利時皇家醫學院發表一份聲明,建議包括兒童、青少年、孕婦和哺乳母親在內的族群,不要遵循純素飲食。
近日比利時皇家醫學院發表一份聲明,建議包括兒童、青少年、孕婦和哺乳母親在內的族群,不要遵循純素飲食。
圖/ingimage

很多人為了不同的理由吃素食,當素食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該不該給較沒有自主權的兒童吃素食一直有爭議。近日比利時皇家醫學院發表一份聲明,建議包括兒童、青少年、孕婦和哺乳母親在內的族群,不要遵循純素飲食。皇家醫學院是比利時政府的諮詢機構,該意見是應一人權組織所要求,為其他兒科醫師和保健工作者提供指導原則。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皇家醫學院的聲明中,推估有3%的比利時兒童遵循這種拒絕肉類、蛋類、乳製品,與其他含有動物性成分食物的素食主義。該醫學院表示,素食主義這種限制性的飲食計畫會造成不可避免的營養缺失,若是未獲得適當的醫療監控,可能會導致發展遲緩的問題。

皇家醫學院指派的委員會代表、兒科醫師Georges Casimir博士表示,基於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因此不鼓勵兒童和孕婦採行素食主義。純素飲食引發的潛在問題,是發育中的大腦缺乏足夠的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Casimir指出,在純素飲食中缺乏包括D、B12在內的維生素、鈣,甚至是正常發育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營養成分。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同意皇家醫學院的聲明。英國飲食協會表示,精心設計出以植物為主的純素食飲食,足以支持各年齡層和生命階段的健康生活。美國飲食協會表示,適當規劃的素食者,可能為預防和治療某些疾病提供健康的益處,而這樣的飲食適用於生命周期的所有階段。

素食 吃素 發展遲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