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在家自測體脂的方法:捏捏肚子就知道!

捏肚自測體脂肪。
捏肚自測體脂肪。
圖/ingimage

健康狀態不光是關注體重,體脂肪也是很重要的指標,很多人都會用家用體脂計測量,但若家裡沒有體脂計怎麼辦?營養師教你一招簡單的自測方法。

營養師史睿表示,你可捏起肚子上肚臍旁邊一公分的肉肉,如果捏起的肉有雜誌那麼厚,那麼是很理想的一個狀態;如果肉肉有常見的書本那麼厚,屬於正常範圍;但如果肉肉有字典那麼厚,那就說明體脂率太高了,需要減肥了。

除了體脂肪,內臟脂肪也相當重要的指標,有研究顯示,身體質量指數(BMI) 正常、看起來身形苗條的人未必健康,內臟脂肪可能才是關鍵。想了解自己的內臟脂肪是否過多,需要專業醫學儀器檢查,但有一個簡單的測量方法可以參考:用一根繩子從腳跟量到頭頂,再把這根繩子對折量腰圍。若是腰圍小於對折的繩子,屬於正常,但對折的繩子無法兜攏腰圍,則表示內臟脂肪過高。

內臟脂肪 體脂肪 腰圍 營養師 體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