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香菜的「肥皂般」氣味讓人厭惡?研究:跟基因有關

香菜(又稱芫荽)並非人人都愛,美味的香菜葉可以用來拌調味醬和放在菜餚上裝飾,但它可能使某些人反胃。
香菜(又稱芫荽)並非人人都愛,美味的香菜葉可以用來拌調味醬和放在菜餚上裝飾,但它可能使某些人反胃。
本報資料照片

香菜(又稱芫荽)並非人人都愛,美味的香菜葉可以用來拌調味醬和放在菜餚上裝飾,但它可能使某些人反胃

「RSP Nutrition」的營養顧問蒙妮卡.奧斯蘭德.莫雷諾說,這是一種特殊的憎惡,這些人無法控制。莫雷諾解釋說,不喜歡香菜是來自遺傳。有些人的嗅覺感應基因過敏,並且偵測到香菜的「肥皂般」氣味。所以,雖然香菜特有的味道可能讓你感到愉快,但對某些人來說,香菜中的一種化學物質會使他們的味蕾受到不愉快的刺激。

許多不喜香菜的人說,他們體驗到莫雷諾所說的強烈肥皂味。而CNN報導,包括美食評論家朱莉亞.柴德等迴避香菜的人在內,形容它有「一種死味」,而不是肥皂味。15年後,另一位烹飪專家恩娜.卡登也表示,她不用香菜。

人對香菜的厭惡程度依地區而不同,根據BMC刊載的一份研究報告,只有3%中東人不喜歡香菜,而香菜廣泛地融入了中東地區的美食。相比之下,21%的東亞人不喜歡香菜,比率高於其他地區的人。

當你真的碰上一個香菜厭惡者,不願與你一起享受有香菜的佳餚時,請記住對方的反應是出於基因而不由自主。

香菜 反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