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小褲褲含菌量 超乎你想像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報導】

1000萬隻病毒、100萬株細菌、1000個寄生蟲包囊和100個蟲卵,這些數字可能存在我們每天穿的小褲褲。這不是危言聳聽,有生物學家研究過人類每件小褲褲,可能都殘留一些不乾淨的穢物,而這些數字就是隱藏的健康殺手。

你的小褲褲洗了嗎?統計發現,並不是每個人每天都會洗小褲褲,有些男性更是把小褲褲穿到鬆緊帶鬆弛、泛黃還捨不得丟,無論是什麼名牌內褲,只要不勤於更換都是健康殺手。

到底小褲褲會有哪些細菌?家醫科醫師陳柏臣表示,小褲褲因為包覆整個私密處與肛門,而肛門附近本來就會有大腸桿菌,女性私密處也可能有白色念珠菌感染,再加上皮膚經常有的葡萄球菌,都是小褲褲的常見菌種。

陳柏臣表示,這些細菌本來在身體上維持平衡,一旦孳生數量變多,就可能回過頭來感染我們,最常見的就是皮膚發炎潰瘍。

通風、晾乾是保持小褲褲健康的不二法門,陳柏臣說,通風的目的是為了預防黴菌孳生,紫外線照射才能有消毒作用;如果家中沒有適合通風晾乾的陽台怎麼辦?陳柏臣建議,可以考慮先烘乾再晾曬。

小褲褲保持乾淨了,也千萬不要本末倒置不洗澡,陳柏臣說,剛剛提到的三種細菌不會因為氣溫而改變,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乾淨,尤其是如果要減少葡萄球菌,還是要每天洗澡,不要因為沒有流汗就不洗澡。

至於該怎麼挑選小褲褲?第一是不要太合身,其次是注意過敏材質;陳柏臣表示,太合身的小褲褲勒太緊不透氣,容易孳生細菌。

由於小褲褲容易孳生細菌,如果小褲褲不多,每幾天都要穿同一件的民眾,陳柏臣也建議大概一到二個月就全數更換,避免小褲褲危害健康。

【更多內容請上健康日記官網健康日記FB

葡萄 私密處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