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胸部刺刺的 心臟有問題?

聯合報健康事業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徐正棽整理】

問:我長期苦於便祕,要吃醫師開的藥才能改善。多年前曾做過大腸鏡,切除過息肉,但一年多前做的時候,卻沒有發現息肉,請問我要多久做一次大腸鏡比較好?另外,我有時會覺得胸部有點刺刺的感覺,但又不到一般人說的「火燒心」的地步,一年多前做過胃鏡並沒有發現息肉,請問我還要再做胃鏡嗎?或這可能是心臟的問題?要加做什麼檢查?(70歲,陳太太)

答: 若切除息肉後,大腸鏡再次追蹤,結果正常無顯著異常,且無任何腸胃不適症狀及慢性腹瀉、便秘、排便異常、腹痛、便血等,可以三年後再執行大腸鏡檢查,但需每年執行糞便潛血檢查。針對「胸部有點刺刺的感覺」,且一年多前做過胃鏡,首先要確認是否有胃食道逆流,若有胃食道逆流,應讓醫師評估是否需要服用藥物,若均是正常,要考慮心臟因素,建議可以考慮256切CT心臟冠狀動脈攝影。

(諮詢/三軍總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陳韋良)

大腸鏡 息肉 胃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