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攝護腺肥大、夜尿 怎麼治療?

聯合報健康事業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徐正棽整理】

問:我爸爸有攝護腺肥大問題,因為頻尿及夜尿而常常睡不好,想請問攝護腺肥大要如何治療?(40歲,Albert)

答:攝護腺肥大是男性中老年之後常遇到的問題。攝護腺的營養來自於荷爾蒙,男性荷爾蒙持續分泌,攝護腺就可能持續變大。是否治療取決於病友有沒有症狀。例如上廁所尿不出來、尿完會滴滴答答的或是尿很久。再來可能會出現一些刺激性症狀,例如晚上夜尿或頻尿。

我們會用「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表」來詢問病友,得出客觀的評估結果,如果是0到7分,建議先觀察;如果8分以上,就會請他先用藥看看。

如果吃藥無法改善,甚至造成尿道感染、尿液阻塞、尿不出來,就會建議病友開刀治療。

(諮詢/三軍總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陳韋良)

※延伸閱讀》
‧攝護腺肥大/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表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