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什麼時間喝水最好?專家建議這5個時間喝水防血栓

喝水。
喝水。
圖/ingimage

人每天都要喝水,但一個正常成人每天所需約2000毫升的水,不可能同一時間一次喝完,一定是分次定量喝。陸媒《鳳凰網》整理了專家建議的幾個喝水的時段,不但解渴,還可預防血栓。人體若血栓嚴重將使血管堵塞,輕則造成心絞痛、重則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重症。

一、早上起床後

起床後是我們體內較缺水、血液粘稠度較高的時段,在這個時候喝一杯開水,可以幫助體內的血液粘稠度下降,幫助預防血栓。這時要喝溫開水,不要涼水、更先不要牛奶或果汁等。

二、晨運前後

有些人有晨運習慣,開始之前,可先喝一杯水幫助血液稀釋,運動完之後身體會排出大量水分,這時再喝一杯水來進行緩和。切忌不要大口喝水,需慢慢飲用。

三、下班之前

許多人一整天忙碌上班忙到沒時間喝水,下班又匆忙離開辦公室,這個習慣容易導致血栓趁機而入。在結束工作後不妨坐下緩和一下、喝杯水,如此解除一整天的身體疲勞,讓身心放鬆,恢復精神。

四、飯後半小時

飯中及飯後馬上喝水,容易影響到身體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建議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喝水,可以幫助我們緩解體內的血液粘稠度,達到預防血栓目的。

五、晚上睡覺前

睡眠階段身體是滴水未進,所以,如能在睡覺之前喝上一杯水,可以保持體內水分,大大降低腦血栓風險的發生。不過醫師也提醒,年長者睡前不宜喝過多的水,以免半夜頻繁起身上廁所,增加跌倒風險。

其實喝水不僅在維持身體正常運作,好處也很多,包括預防血栓、促進代謝、排毒、減肥等作用,沒事多喝水吧!

血栓 多喝水 解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