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6個小技巧 讓冰箱肚量變大

元氣周報

記者侯永全/攝影
記者侯永全/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佳儀/台北報導】

1、廢棄CD殼 碗盤疊疊樂

利用廢棄CD殼、放置於碗盤上就能層疊,不過CD殼不具遮蓋效果,食物若有異味建議先覆上保鮮膜再冰。口徑較大的碗盤,也可用塑膠瓦楞板。

2、瓶子變抽屜 方便抽取

嫌瓶瓶罐罐整裡麻煩?利用方型寶特瓶、長條紙盒,就能輕鬆做出「抽屜」,一次收妥所有瓶瓶罐罐,握取瓶口就能拉出,使用也方便。

3、難搞調味料 立正站好

把原本一包疊一包的佐料、乾貨,統統改為「立正站好」,不僅省下空間,拿取更一目了然。

選購收納籃時,建議可選孔洞款,利用竹筷插入縫隙,就能層疊收納籃,節省空間。

記者侯永全/攝影
記者侯永全/攝影

4、洗衣袋收納 搞定小物

醬料包、糖包總是散在冰箱四處?這時不妨利用洗衣袋,串入S形鉤後,掛在門上就是超方便收納袋,不過切勿貪心裝太滿,免得冰箱關不起來。

用過的醬包、佐料收納不易,曬衣夾與V型夾就是最好幫手,把切口反折、直接夾在門上,下次就能直接取用。

5、多彩收納盒 分類管理

將水果、蔬菜熟食等食材利用多色收納盒分開放,一目了然,日後取用也方便。

記者侯永全/攝影
記者侯永全/攝影

6、食材先分裝 方便料理

若是一人住或小家庭,每次炒菜食材用量不多,買菜回家時可先處理成小包裝,例如絞肉可先分裝成每次要炒的量,才不用等到炒菜時再來解凍、取用。

同場加映/揪出過期食物

● 準備一個小黑板吸附冰箱上,或利用便條紙,定期檢視,只要發現食物快過期,就寫下來貼在冰箱上提醒自己。

● 把快過期的食物集中放置,並加貼明顯的標籤,提醒自己盡快食用完畢。

調味料 保鮮 熟食 蔬菜 絞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