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聯合門診/多喝水 少講話 照顧扁桃腺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最近天氣變化大,日前感冒、喉嚨痛,看了醫生、吃了藥,但喉嚨痛問題卻沒有好轉,再度就醫時,醫師說是扁桃腺發炎,因喉嚨腫、吞口水都覺得很痛,請問到底要如何緩解?

(新北市,36歲,上班族)

振興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力博宏答:

一般感冒大約兩到三天就可恢復,但若喉嚨痛持續且沒有好轉,可能是後續的細菌感染,引發扁桃腺發炎,症狀通常要兩周才會好轉。

除了持續服藥外,建議可以多喝溫開水、多休息,讓喉嚨舒服一點,且睡眠要充足,才能提升免疫力。最重要的是,藥吃完後一定要回診,讓醫師檢查喉嚨是否有化膿現象。尤其一旦化膿,會感覺根本無法吞口水、講話含糊不清,不能輕忽。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答:

喉嚨痛、扁桃腺發炎,建議多喝水,但不要一下子喝太多,應少量分多次喝水,讓喉嚨保持在濕潤的狀態。這段時間也應多休息,不要一直講話,因講話會讓喉嚨發炎不易恢復。若工作需要必須不斷說話,建議把說話的音調降低,保護喉嚨。

「聯合門診」專欄幫您諮詢醫師解答各種疾病疑難,欲問診者請寫下姓名、居住地、病症、年齡和職業,用電子郵件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電子信箱。

感冒 扁桃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