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純淨水vs.天然水 從健康角度看,哪種水最適合人體?

礦泉水示意圖。法新社
礦泉水示意圖。法新社

水中是否含有礦物質與微量元係是決定其酸鹼性的關鍵。水的酸鹼度是由水中所含的離子決定的。PH值即酸鹼強度,是表示離子的活度的。天然水的PH值一般在7.0-8.0之間,呈弱鹼性;純淨水的PH值一般在5.0-7.0之間,偏酸性。大量使用的是反滲透法技術處理製成。

純淨水在生產過程中清除水中雜質的同時,也過濾掉了水中人體必需的礦物元素。純淨水是一種活躍的吸收劑,當它與空氣接觸時,會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迅速溶解後變成酸性。飲用的純淨水越多,人體的酸性物質就會越多。 純淨水對正在成長的青少年及兒童,負作用更大。水營養學專家強調說:青少年及兒童鈣的需要量30%來自於水,不是完全來自於食物,喝純淨水30%的來源就沒有了,這是第一點影響;第二點,食物中的鈣比水中的鈣吸收要來得慢,要低得很多,水中鈣的吸收率可以到90%以上,而食物中的鈣受其他營養元素,包括粗纖維、包括植酸的影響,鈣的吸收率很低,只有30%。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人體的正常pH值為7.35-7.45,呈弱鹼性,人體的免疫細胞最適宜的pH值條件就是7.35-7.45。在這個條件下,免疫細胞的戰鬥力最強,人體的免疫力功能最好,正常情況下體內酸鹼能保持相對平衡,這個平衡就是酸鹼平衡,平衡範圍為酸鹼度(即pH值)7.35-7.45 ,平均為7.41,呈弱鹼性。國家飲用水標準水質PH值在6.5至8.5之間,PH大於8.5的鹼性水是不能喝的。純淨水(酸性水)在失去礦物元素以後,它的水結構和功能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水分子過分串聯,變成線團化結構,不僅不易通過細胞膜被人體吸收,相反,細胞內的生命動力元素​​的離子還會逆向滲透到細胞膜外側,進到純淨水的線團中,致使人體內有益的生命相關元素向體外流失。

原文出處

免疫細胞 多喝水 酸鹼值 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