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美國高血壓雜誌》研究:牙齒不健康 罹患高血壓機率高20%

一項針對超過36500名年長婦女的研究發現,掉牙嚴重的人發生高血壓的風險,比一般人高20%。
一項針對超過36500名年長婦女的研究發現,掉牙嚴重的人發生高血壓的風險,比一般人高20%。
圖╱123RF

一項針對超過36500名年長婦女的研究發現,掉牙嚴重的人發生高血壓的風險,比一般人高20%。科學家認為,改善牙齒衛生,可以降低成年人罹患這項疾病的風險。高血壓可能引起心臟病發作、腦中風、失智和其他可能致命的疾病。

科學家解釋其間的關聯,人們失去牙齒後,飲食習慣傾向於吃更柔軟或更多加工的食物,咀嚼次數因此變少而降低血流量。飲食模式的改變,可能與更多高血壓病例有關。紐約布法羅大學的Jean Wactawski-Wende教授說:「這些研究結果顯示,牙齒脫落可能是高血壓發生的重要因素。」

該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高血壓雜誌》上,期間追蹤了大量研究,最徹底的調查之一,是從1998年到2015年,追蹤美國絕經後的婦女長達18年,對新診斷的高血壓進行初步牙齦健康評估。結果發現,失去牙齒的女性比牙齒健全的女性罹患高血壓的機率高出20%。有趣的是,這種關聯在較年輕以及身體質量指數(BMI)較低的女性中更明顯。

事實上,牙齒健康不良,與許多致命疾病相關,包括心臟病和癌症。一般認為,牙齦中的細菌可以進入血液並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引起各種發炎。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高血壓 心臟病 腦中風 咀嚼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