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外媒:新驗血方式可在發病前十年測到阿茲海默症

外國媒體報導,已有一種新的血液檢測方式,據說可在阿茲海默症症狀出現前的十年間,就早早測出病患是否患病。

祕訣在於患者血液中的一種蛋白質含量。財星雜誌網站引述英國衛報(Guardian)的報導指出,測量病患血液中某種蛋白質含量的變化,有助於在患者開始顯示阿茲海默症狀之前,就早早發現腦部逐漸受損的情況。

目前還沒有一種方法可阻止或減緩阿茲海默症的發展,但這種新驗血方式之所以帶來新望,既因為能夠讓醫師更了解患者可能何時開始顯露症狀,也可用來判斷某種阿茲海默症用藥是否有前景。

這項研究是由位於杜賓根的德國神經退化性疾病中心所執行,研究論文發表於學術期刊「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

這項研究雖帶來一絲希望,但要驗證並非易事。研究對象鎖定帶有阿茲海默症遺傳基因者,這讓研究員對患者可能在何時顯露症狀有個概略的了解,再據此研判蛋白質含量變化何時開始發生。然而,相同的變化也可能發生在病患遭到創傷性腦傷之後,或患有多發性硬化症

阿茲海默症 多發性硬化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