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長期喝咖啡提神?營養師:有毒物質堆積大腦傷身


圖/ingimage

很多人想睡覺或精神不濟時,喜歡靠含咖啡因的飲料提神,首選常常是咖啡。但營養師提醒,長期靠咖啡提神會讓有毒物質累積在大腦,傷害健康。

營養師陳然解析咖啡提神的原理,咖啡並非採正常的方式讓人清醒,而是抑制讓人感到睏倦的有害物質與神經受體接觸。

正常情況下人在疲勞後大腦會產生有毒成分,會讓人睏倦促使睡眠,以消除這些有毒物質。這時如果喝咖啡,經阻斷後大腦就不會感到疲倦,然而長期保持清醒的狀態,會讓大量有毒物質堆積在大腦,危害健康。

如果一直使用咖啡讓人保持清醒,這種狀態一直重複,就會導致大腦對咖啡因的依賴性,因此建議咖啡提神只能偶爾使用,長期依賴不利健康,最好消除有害物直的方式還是要休息和睡眠。

美國研究顯示,大部分的人,飲用「適量」的咖啡,對身體是有益處的,「適量」的定義指的是一天兩到三杯,一杯的量大約是240cc的黑咖啡。咖啡可以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糖尿病、心臟疾病等風險,降低各種疾病造成的死亡率。

咖啡因 大腦 提神 疲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