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再嫌自己醜了!9身體部位有「缺陷」代表健康

腰際「泳圈」。
腰際「泳圈」。
圖/123RF

人天生愛美,總希望五官端正精緻、身材窈窕,但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身體的某些部位有一些「缺陷」,反而代表健康。

1.女人腰部有點肉:防骨折

澳洲加爾文醫學研究所發現,女性腰部有些贅肉,可以降低骨折風險。研究指出在正常體重範圍內,腰部較豐滿的女性體內雌激素較多,對骨骼有保護作用。

2.多:更長壽

英美研究指出,痣的數量和染色體末端的端粒體長度有關,痣愈多,端粒體愈長,衰老就會愈緩慢,也就更長壽。

3.油性皮膚:皺紋少

韓國皮膚科專家指出,亞洲女性大多為油性肌膚,較少出現乾燥、龜裂和皺紋,雖然容易長痘痘,但也代表皮膚真皮組織細胞再生能力強,比歐美女性皮膚更好。

4.腿部粗短:骨骼結實

美國紐約國際長壽研究中心發現,腿部粗短的人骨骼直徑和骨質密度較大,骨骼更結實,進入老年後骨質疏鬆發病率較低。

5.屁股大:降低糖尿病風險

臀部的脂肪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哈佛醫學院發現,臀部皮下脂肪能產生促進新陳代謝的脂肪激素,有助降低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臀部大代表健康?ingimage
臀部大代表健康?ingimage

6.耳朵大:老了聽力好

英國生物醫學家發現,耳朵大可以克服老年失聰的問題,因為大耳蝸可收集的聲波面積更大,讓人聽的更清楚。

7.男人禿頭:罹癌風險降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30歲前禿頭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大幅降低,因雄性激素較高的男性易禿頭,但雄性激素有助降低前列腺癌的風險。

大鼻子代表成龍。圖/路透社資料照
大鼻子代表成龍。圖/路透社資料照

8.鼻子大:少感冒

鼻子可抵禦粉塵顆粒和病菌進入,美國愛荷華大學研究發現,大鼻子吸入污染物比小鼻子少6.5%,更能防禦有害病菌,得流感的發病率更低。

9.胸部小:脊椎好

很多女性追求大胸部,但土耳其一項研究發現,乳房過大的女性更易脊椎彎曲,引起背部疼痛,如果大於D罩杯,背痛的危險會更大。

前列腺癌 長壽 腰圍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