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元氣Q&A/內褲黴菌 日曬難清就丟棄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廖乙臻,諮詢/馬偕醫院皮膚科林揚志醫師】

Q 男生白色內褲底,常長黑色的斑點,每天洗還是愈長愈多,這是黴菌嗎?若繼續穿,對皮膚有害嗎?而一定得用漂白水清洗嗎?若非黴菌,是不是就不必管它,只要每天有洗,就可繼續穿著?(汪先生)

A 如果是內褲上的黑色斑點,一般常發生的情況,確實較有可能是黴菌感染。這種黴菌常見的類型有兩種,一種是念珠菌,另一種為表皮黴菌。

念珠菌是一種散播在空氣中的黴菌,容易寄生於人體皮膚、衣服上,可能引發的疾病,大多為常與衣物摩擦到的私密部位發炎,像是陰道炎、包皮與龜頭發炎等。

另一種常見的黴菌,表皮黴菌,一般而言,人體對這種黴菌比較有抵抗力。且表皮黴菌不易寄生在衣物上,大多寄生於皮膚表面,如腋下、陰部等部位,是較容易滋生這種黴菌的地方。因此如果是長在褲底的黴菌,念珠菌引發的機率較大。

要清洗長黴菌的衣物,除了可用漂白水清洗外,一般的清潔、清洗過後,再拿出去日曬,也是消除黴菌的方法。建議民眾,如果內褲底有黑斑,清洗、日曬後仍無法清除,最好是丟棄再買新的,不要持續穿著,以免受到黴菌感染而發炎。

另外,除了要注意衣物的清潔,民眾平時也必須留意身體的清潔,尤其是腋下、陰部等,是一般民眾較容易忽略的地方,卻也是黴菌容易滋生之處。

皮膚 念珠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