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食物放冰箱就不怕壞?專家教冷凍前一定要先做3件事

每日健康

冷凍食物要注意哪些?
冷凍食物要注意哪些?
報系資料照

「我們常習慣買東西以後,沒有做好完善的保護措施,直接全丟到冷凍庫。」這可能是許多人的習慣,也是不太正確的觀念,這些食材在結冰的過程中會產生冰晶,足以破壞食材。解凍完後,恐把裡頭的組織液、好吃的部分都帶走了,如果又再冷凍一次,等同給予二度傷害。

型男主廚陳之穎表示,外面的冷凍庫可達-60-65度,是急速冷凍,對食材的傷害能夠降到最小,又能得到較長時間保存;不過,家中的冰箱冷凍速度並不快(最冷-18度),食材裡的水分會先受到結冰,恐把裡頭的組織液、好吃的部分都帶走了。此外,若買解凍產品,又自己冷凍,等同給予二度傷害。

冷凍食物要注意哪些?

正確保存食物第一點就是要將其密封好,否則讓空氣進去,會加速食物衰敗;再來就是要考量食物的量,並做好分裝,並且將食材攤平,有利於加快退冰速度。

陳之穎強調,「如果沒有先將食物保護好,直接丟冷凍,會釀成食物水分完全被抽乾,整個組織呈現乾癟,類似被火燒的狀況。」這樣的食物早已頓失風味,還有許多冰箱霜的臭味。

此外,若沒有妥善分裝就冷凍(例如整隻雞沒有經過分切),恐放在室溫長達三小時都依然冰涼,等於是自找麻煩。陳之穎建議,可買新鮮的現切好的雞隻,回家密封後攤到很平,讓食材不再受到過多的傷害。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冷凍 冰箱 冷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