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長輩老怨肩頸痛、膝蓋痛 這些病為何無法根治?

老人要正確面對自己的衰老。報系資料照
老人要正確面對自己的衰老。報系資料照

昨天老舅來家裡看我媽,老舅一直患有肩胛疼痛和頸椎病,飽受病痛折磨。吃飯的時候老舅感慨道:「這頸椎病一犯就特別難受,要是可以根治就好了····。」

平常我們患有的頸椎病、肩胛疼痛和膝蓋疼痛等疾病基本都和人體各個組織的退行性改變有關。通俗點說就是和人體的自然衰老有關。

還是我經常說的那句話,人不可能對抗衰老。

目前我們的醫學技術也只是一定層度上的延緩衰老。所以任何治療方法都不能從根本上治療上述疾病。基本上都是對症治療。即我們常說的「治標不治本」,這應該是頸椎病、肩胛痛、膝蓋痛等疾病難治的原因吧。

再有一個原因就是人類的大多數活動都和頸部、膝部有關。特別是現在社會的快節奏和生活方式的改變,更會加速上述關節的勞損和退變。特別是電子科技的高度發展。現在玩手機的人日益增多,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低頭一族呢?

「低頭族」傷害頸椎。 聯合報系資料照
「低頭族」傷害頸椎。 聯合報系資料照

試想,總玩手機的人,他的頸椎能好嗎?頸肩痛、腰腿疼痛的病因往往複雜。在臨床上某一個症狀的出現往往是多種原因造成的。這就給上述疾病的診斷和治療增加了一定難度。我想這也是頸椎病、肩胛痛、膝蓋痛等疾病難治療的一個原因吧。

作為骨科醫生,就上述疾病而言,我認為預防最重要。這就需要我們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強鍛煉。否則,一旦疾病形成,治療就難了。最後一句話,只有自己的身體才是最寶貴的!

原文:骨科姚大夫

頸椎 膝蓋 衰老 玩手機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