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這些症狀不是病只是「老了」 別自己嚇自己!

老人要正確面對自己的衰老。報系資料照
老人要正確面對自己的衰老。報系資料照

人上了年紀身體走下坡,常常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很多人因這些不適以為自己生病了,但其實很多時候這些症狀出自正常的衰老,老年人不需自己嚇自己,要用正確的態度面對自然的老化

北京醫院院長王建業表示,衰老是一種自然規律,不可避免,很多老人的病不是「病」,就只是老了。例如睡不好或睡一下就醒,可能是褪黑激素少了;喘不過氣可能是呼吸功能衰退或本身心臟不好。邁不開腿可能是骨關節退化、骨質疏鬆、肌肉萎縮或神經系統退化。還有像是頻尿也跟上了年紀有關,不少老年男性有前列腺增生肥大的問題,這是正常的生理變化。

高血壓為例,以往標準為超過120/80mmHg就算偏高,但臨床研究指出,血壓低給老人造成的問題比高血壓還多,低血壓的老人容易摔倒,給日後帶來一連串健康後患。現在較新的標準為,高齡老人的高壓不超過160mmHg、低壓不超過100mmHg都屬合理範圍,服用降血壓藥反而適得其反。

王建業建議,老人應該正確面對自己的衰老,別跟年輕人比較數據,症狀如果輕微,並且不過度影響生活,就把它當成正常的衰老,如果實在難以忍受,才要找醫生治療。

高血壓 衰老 關節退化 低血壓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