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出現無法解釋的頭痛…身體4大警訊告訴你該減鹽了!

NOW健康

鹽可以用來保存食物,也可增加食物的風味,市面上有許多用鹽加工過的食品。不過,當你攝取過量的鹽分,身體就會發出警訊,告訴你該少吃一點鹽了。
鹽可以用來保存食物,也可增加食物的風味,市面上有許多用鹽加工過的食品。不過,當你攝取過量的鹽分,身體就會發出警訊,告訴你該少吃一點鹽了。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鹽可以用來保存食物,也可增加食物的風味,市面上有許多用鹽加工過的食品。不過,當你攝取過量的鹽分,身體就會發出警訊,告訴你該少吃一點鹽了。一旦出現以下4種徵兆,就要特別留意了:

(一)吃東西感覺味道平淡無奇

美國飲食協會發言人Gazzaniga Moloo表示,鹽確實能讓食物味道變好,它可以中和食物的苦味,這就是為什麼在蔬菜上撒一點鹽。可以使蔬菜的味道更好的原因。不過,要注意的是鹽分過量,會影響你的味蕾,因為你可能已經習慣了食物的鹹,導致含鹽量正常的時候會感覺平淡無味。

(二)感覺身體臃腫或腫脹

Better Than Dieting的創始人、營養師Bonnie Taub-Dix表示,鹽的作用是在體內可以吸水,讓身體保有水分,但同樣也可能會導致腹脹或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會感覺眼睛或手指水腫。Bonnie Taub-Dix則補充:「有些人要喝1碗湯前,要先拿掉戒指,否則她就會無法取下它們。」

(三)出現無法解釋的頭痛

如果你偶爾會頭痛,而且是在沒有任何徵兆之下,可以觀察這些頭痛狀況是不是在攝取過多鹽分之後發生的。紐澤西州營養師與健身教練Mandy Enright解釋,過多的鹽會導致大腦中的血管擴張,而導致頭痛。

(四)小便次數變得頻繁

在2017年的一項研究中,日本長崎大學的Tomohiro博士發現,過量的鹽可能導致過度排尿,尤其對於老年人來說,這會導致睡眠中斷,疲倦和煩躁。

而研究人員發現,當減少攝取約25%的鹽分之後,在半夜上廁所的次數減少了,這證明藉由簡單的飲食習慣改變,少吃一些鹽分,可能會提升許多人的生活品質。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頭痛 食鹽 減鹽 加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