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背包客暑假出國看過來 旅遊達人傳授防疫妙招

旅行作家謝哲青(圖右)公開自己的旅行包,傳授防疫妙招,他說,因許多旅遊疾病傳染媒介都是蚊蟲,所以防蚊液最不可或缺。
旅行作家謝哲青(圖右)公開自己的旅行包,傳授防疫妙招,他說,因許多旅遊疾病傳染媒介都是蚊蟲,所以防蚊液最不可或缺。
圖/疾管署提供

暑假要來了,背包客想快樂出國、健康歸國,應在旅行包中放哪些防疫小物?旅行超過107個國家的旅行作家謝哲青公開自己的旅行包,傳授防疫妙招。他說,許多旅遊疾病傳染媒介都是蚊蟲,所以防蚊液最不可或缺。

謝哲青分享,每次旅行都會備妥旅遊防疫包,除防蚊液外,也會攜帶乾洗手、含酒精溼紙巾、白藥水,但他並沒有攜帶成藥出國的習慣,如果在海外感到不適,他最常跑到飯店或機場的醫療室就醫。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頌恩提醒,很多人擔心浪費乾洗手液,只擠一點點,這是錯誤觀念,乾洗手一定要搓30秒以上,才能有效預防。而且,如果有乾淨的水源及肥皂務必優先使用,乾洗手只適用於不得已的時候。

謝哲青說,出國前掌握當地傳染病疫情十分重要,前陣子出發到非洲參與公益活動前,因為擔心當地疫情,事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並依醫師建議接種黃熱病及A肝疫苗,以及服用瘧疾預防用藥。

黃頌恩表示,不要因歐洲是先進國家,就掉以輕心。尤其暑假到歐洲避暑的民眾要當心,目前英國、法國、希臘、義大利等旅遊勝地都是麻疹警示範圍。民眾出發前四至六周可到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是否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

乾洗手 防蚊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