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保養關節、緩解80%關節痛 最簡單的方法:喝水!

喝水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喝水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人體有60~80%是由水組成,一般成人每天要攝取1800~2000c.c.的水。多喝水不僅能幫助排便、促進新陳代謝、排毒、預防膀胱癌等等,也對保護關節有很關鍵的作用。

美國研究指出,喝水可以緩解關節疼痛,每天喝8~10杯水可讓背痛和關節痛減輕80%。原因是身體脫水會讓血液變濃稠,使關節流體增厚;而且脫水會形成關節內尿酸晶體,導致類似痛風的關節疼痛。

生命時報也報導,人體韌帶裡有65~80%成分是水,保持體內水分充足可讓韌帶保持潤滑、提高韌性,更能承受體重和運動帶來的衝擊。因此喝水是保護關節最簡單又方便的方法。

一天應該要喝多少水?

台大雲林分院腎臟內科醫師周鈺翔建議,一般民眾可以體重來評估每天要喝多少水,最簡單的計算方式是每公斤體重乘以30,以一般民眾的體重,平均每天約攝取1800至2000cc的白開水即可。

很多民眾常常因為工作忙碌忘了喝水,周鈺翔提醒,切記別等口渴時才喝水,因為感到口渴時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一段時間了。水喝太少也可能造成體內血液濃稠等。

關節疼痛 口渴 韌帶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