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一來就有感覺!逛賣場治便祕? 醫:心情愉悅促進排便

網友在社群網站分享「逛賣場可治便祕」心得引發迴響,醫師認為,心情愉悅放鬆的確可促進腸胃蠕動。
網友在社群網站分享「逛賣場可治便祕」心得引發迴響,醫師認為,心情愉悅放鬆的確可促進腸胃蠕動。
記者蔡容喬/攝影

一名網友日前在社群網站上PO文「逛賣場能治便祕」,表示每次排便不順,只要去賣場吹一吹冷氣就有感覺了,戲稱「大賣場真是便秘的好朋友」,引發網友熱議;醫師認為排便跟情緒影響自律神經相關,的確可能因逛賣場很開心,產生便意。

家有3歲幼兒的方姓家長看了PO文深有同感,他說,孩子經常一整天在家都沒排便,但只要晚上帶去大賣場買東西,才逛10分鐘小孩就吵著要上廁所。

精神科醫師則解密說,如果逛街讓人有放鬆感,副交感神經感到興奮,就會促進腸胃的蠕動,「排便當然更順暢!」

高雄市阮綜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奕萱表示,不管是逛賣場、書店或百貨公司,尤其是在情緒緊張或壓力大時,只要這個行為「令人愉悅、放鬆」,會想上大號是很合理的。

編輯推薦

自律神經 便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