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第一泡茶別倒可喝!農委會:還含有這些營養物質

綠茶
綠茶
圖/元氣周報

很多人泡茶會把第一泡倒掉,就有人認為是不是要把殘留的農藥清掉?農委會在臉書發文澄清沒這回事,言明只要茶葉品質是好的,第一泡還含有多種營養素,呼籲粉絲別相信網路謠言

行政院農委會在臉書PO文指出,網路上有關於茶葉第一泡不能喝的謠言,但只要確保茶葉品質是好的,第一泡含有胺基酸、皂素和多元酚類等營養物質,而且茶葉的農藥大多為脂溶性,不溶於水,而且經過乾燥烘焙等過程,降低了農藥的殘留,所以大家別相信謠言,可以安心喝茶。

茶葉第一泡可不可以喝?取自農委會臉書
茶葉第一泡可不可以喝?取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茶改場表示,在茶藝展示或品質評定過程,為求茶質儘速呈現,常以「溢壺」或「溫潤泡」方式濾除茶沫,而袋茶或大壺沖泡則無此必要,表示第一泡茶「洗滌」功能不是主要訴求。因此,網路謠言「不喝第一泡茶」,實際上和農藥沒有關係。

茶葉 網路謠言 胺基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