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預測身體潛在問題 7項看手就知道的健康警訊

手掌、皮膚紋理、指甲與顏色,都有助預測身體潛在的不足和健康情況;僅僅是手,就至少可以傳達七項警訊。
手掌、皮膚紋理、指甲與顏色,都有助預測身體潛在的不足和健康情況;僅僅是手,就至少可以傳達七項警訊。
圖/本報資料照片

手掌、皮膚紋理、指甲與顏色,都有助預測身體潛在的不足和健康情況;僅僅是手,就至少可以傳達七項警訊:

1.甲狀腺功能

手指腫脹與手發冷,可能是甲狀腺功能衰退的徵兆。甲狀腺功能亢進則是甲狀腺過度活躍的疾病,手可能出現皮膚泛紅或乾燥。

2.營養水平

最近是否經常斷指甲?脆弱指甲可能代表缺乏鋅、維他命A、維他命C或生物素(biotin),也可能是低鈣血症的徵兆。皮膚科醫生班克(David E. Bank)表示,指甲出現縱線也可能是缺乏蛋白質。

3.多汗症徵兆

許多人在運動或緊張時手掌都會流汗,但汗腺太過活躍,甚至會讓你難以開啟門把,這也是多汗症徵兆。皮膚科醫生高登伯格(Gary Goldenberg)表示,多汗症通常有遺傳成分,從幼童或青年階段開始,但不會在夜晚發作。

4.心臟狀況

手握力可顯示心臟健康程度,甚至可測量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研究指出,握力是評估生物年齡的好方法,肌力較弱會導致較難在慢性醫療問題發生時存活。

5.帕金森氏症徵兆

在休息或沒有活動狀態下手發抖,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病徵。這與大多數人因為壓力、攝取咖啡因過量或雙手活動的正常顫抖不同。神經學家艾田恩(Gathline Etienne)表示,帕金森氏症的顫抖通常被稱為「搓藥丸」(pill rolling),就像拇指與食指不斷在搓揉一個藥丸一樣。

6.氧氣水平

貧血是健康紅血球過低的疾病,會減少送到身體組織的氧氣。腫瘤科醫生賈考柏(Jack Jacoub)表示,手部與甲床蒼白,可能是貧血徵兆。

7.濕疹

你是否用了大量保濕乳液,仍會感覺手粗糙並且容易發癢和起疹子?皮膚科醫生可以確認是否為皮膚濕疹。手部濕疹會引起水泡、疼痛裂紋、乾燥、結硬皮、灼熱感與皮膚流血。

濕疹 巴金森氏症 甲狀腺機能亢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