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阿嬤說「頭撞腫了塗麻油就對了!」 古老偏方該不該信?

坊間流傳「塗抹麻油可以消腫」,真的嗎?
坊間流傳「塗抹麻油可以消腫」,真的嗎?
圖片/ingimage

相信許多人都有經歷,家中小朋友頭撞腫了或有傷口,媽媽、阿嬤就會趕緊拿麻油來擦,邊塗邊說大家都說這招超有用、又沒副作用。究竟麻油有沒有這麼厲害可以消腫?食藥署闢謠專區指出,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有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身體不適還是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食藥署說明, 麻油主要可以分為「黑麻油」、「白麻油」、「香油」三種,都是用芝麻榨油所製成,因為製程和原料稍有不同,所以顏色和香味有明顯差異。關於坊間流傳「麻油有特殊物質,塗抹麻油於傷口處可以消腫」,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且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有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

網路資訊豐富,有關食品藥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食藥署提醒,這些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民眾恐慌。對於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謹慎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不要傳播。

麻油 偏方 芝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