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衛生紙漲很大買不起?先學這招比囤貨更省錢

因應國際紙漿上漲,台灣衛生紙喊漲。記者胡經周/攝影
因應國際紙漿上漲,台灣衛生紙喊漲。記者胡經周/攝影

省錢就是要從日常生活最基本的地方省起,尤其是每日一定要用很多次的消耗品,衛生紙就一定是要挑戰的目標,你可曾算過你家的衛生紙有幾種呢?每個月花在這些東西上平均多少錢呢?一盒一盒買還是一大袋一大袋買?這些錢有可能省下來嗎?能省多少呢?且看我的衛生紙大作戰.....

有一次我去演講,問在場的人,大家有想過衛生紙該如何節省嗎?有人說像電視廣告演的一樣,把盒裝面紙切成兩半來用(老實說,如果你家沒有裁紙機的話,沒人能把這麼厚一疊的盒裝面紙切開),還有人說每次抽面紙時都是一抽兩張疊在一起,只拿一張來用就好了(這個答案OK,只不過如果手上有水或是沾了髒東西,很難慢慢把面紙撥開),還有一個阿嬤說,如果髒的東西不大的話,就只要撕一小片起來擦就好了,剩下的下次用,這答案真不錯,是個值得大家學習的方法,除此之外還有嗎?大家還真想不出來,我提供給大家的方法就是---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衛生紙。

你家的衛生紙有幾種?很多人的家從頭到尾就只有一種,就是盒裝的面紙,舉凡上廁所擦大小便的、擦嘴巴去油污的、除灰塵的等等,全都是同一種,你可知這是既恐怖又浪費的嗎?你再算一下家中放了幾盒這種面紙盒?是不是要用時常常是空的,要一直補貨才行?通常一盒面紙大約120抽,一盒大約二十元,大賣場最便宜的袋裝抽取式面紙,一大袋十包也要120元,每一抽就是一毛錢,以一個四口家庭正常消耗量來算,一個月花在盒裝面紙上可能會多達300元以上!

其實衛生紙有好多種,去一趟大賣場看看就知道,每種使用的地方都不同,單價也不同,為了省錢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浪費,不僅花冤枉錢,還因此多砍了好幾棵樹,危害水土保持,破壞生態,留給下一代不適宜居住的環境。那.....怎麼省呢?以下是分門別類的好建議:

1.廚房

就用吸水力強可以擦拭油漬的廚房專用捲筒紙巾或紙抹布,每張大約0.227元,超級貴,但只要一張就能抵三四張面紙,更好的建議是,改用抹布更好,免錢。

2.廁所

就用普通但稍稍柔軟的平版衛生紙,每張大約只要0.047元,只要四張就足夠了(每兩張疊在一起就夠厚了),擦屁屁和大小便的不需要用太高級的啦!而且坐在馬桶上也很無聊,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的把每兩張疊在一起。

3.客廳

及臥室就可以用盒裝面紙,每一抽大約0.1元,因為大部分是拿來擦手、擦臉或嘴巴,女生卸妝時也常用,所以可以用比較細柔一點面紙來擦拭,來寶貝皮膚,而且放在客廳也不會丟臉,總不能讓客人用平版衛生紙吧!

4.餐廳

可以用具備去油效用的厚餐巾紙,每張大約0.214元,也很貴,一張就夠了。

5.小寶寶

大便後則要用濕紙巾擦拭,也是一張就夠了,可抵四張面紙,更好的建議是,同樣去外面餐廳吃飯時,一定有機會A到濕紙巾,這錢也可以省了。

6.書房或其他工作間

,因為沾到污染的東西比較複雜,所以可以用全功能型的捲筒衛生紙,每張大約0.037元,按污染的程度適量拉取即可,用完的捲筒紙心還有其它妙用(未來會教大家),省錢效果大。

7.外出

帶在身上用的當然就是小包面紙,不過每張要價0.4元,如果要大家把平版衛生紙帶在身上用,一定會罵我太無情,不過更好的建議是,去A廣告面紙,這錢也可以省了。

再幫大家整理一下每張不同衛生紙的平均單價,從最便宜排到最貴,讓大家好比較一下,想一想是否該換了!

第一名:捲筒衛生紙0.037元

第二名:平版衛生紙0.047元

第三名:抽取式面紙(袋裝)0.元1,盒裝0.133元

第四名:餐巾紙0.214元

第五名:廚房捲筒衛生紙0.227元

第六名:小包面紙0.4元

原文出處:省錢達人張偉明

小便 大便 馬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