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服用維他命等膳食補充劑 對健康無任何益處?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服用保健或健康食品前,應看清每件不同產品的服用指示說明。
服用保健或健康食品前,應看清每件不同產品的服用指示說明。
本報資料照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發表一篇Vitamin and Mineral Supplements: What Clinicians Need to Know(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醫生需要知道的事)。作者是兩位哈佛大學預防醫學系的教授。

從這個標題就可得知,這篇文章是寫給醫生看的。所以,它的主文部分是超過非醫學專業人士所需要知道的。而也就因為如此,我只把它的引文翻譯如下,供大家參考(下圖,取自美國FDA):

膳食補充劑在美國是一個價值300億美元的商業。市場上有超過九萬種這類產品。在最近的全國調查中,52%的美國成年人回答至少使用了1種補充劑,而10%回答使用了至少4種這樣的產品。在所有補充劑中,維他命礦物質是最受歡迎的。約48%的美國成年人服用維他命,而約39%的美國成年人服用礦物質。

儘管如此受歡迎,大多數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的臨床試驗並沒有顯示出,它們對於疾病的預防有明顯的益處。事實上,一些試驗表明,過量的補充,例如高劑量的β胡蘿蔔素,葉酸,維他命E或硒,反而可能會產生有害影響,包括死亡率上升,癌症和出血性中風。

在本文,我們提供資訊來幫助臨床醫生解決患者的微量營養素補充劑的常見問題,以及促進適當的使用和遏制這些補充劑在一般人的不當使用。重要的是,臨床醫生應該跟他們的病人說,補充劑不能替代均衡的飲食,而且,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們幾乎沒有任何益處。

臨床醫師更應該強調,從食物中獲取維他命和礦物質的許多優點(而不是從補充劑中獲得)。食物中的微量營養素通常被人體吸收較好,且潛在的副作用較少。健康飲食提供了一系列生物學上最佳比例的營養素,而這是高濃度補充劑所無法做到的。事實上,研究表明,有益健康的結果是較常與整體膳食有關,而較少與單獨營養素有關。

礦物質 臨床試驗 健康飲食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