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你才胖你全家都胖 說話的藝術你會嗎?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從我自身感覺出發 改善溝通篇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需要與他人溝通,買東西要跟店家溝通、上班要跟主管溝通、聚會要跟朋友溝通、約會要跟情人溝通、回家要跟家人溝通…我們無時無刻都需要與他人溝通,但是要如何好好的說出想法,是一門重要的學問。

我們常會理所當然的覺得對方應該要知道自己內心的想法,尤其當面對親密的人,容易因對方不了解自己而生悶氣,但其實我們都不是彼此內心的蛔蟲,不說出口告訴對方又怎麼會知道呢?我們都應該試著練習勇敢說出內心想法喔。

想要妥善的溝通,我們可以試著使用「我」訊息代替「你」訊息,像是【你和朋友約好的聚會時間,對方卻遲到了,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你會說:「你」怎麼又遲到了?每次都這樣?還是會換句話說:當你遲到時,「我」感到很擔心呢?有沒有感覺到兩句話的差異呢?當使用「我」訊息的時候,感受就會完全不同喔,會讓人感到相對舒服,減少許多衝突的可能,學習改善溝通,從現在開始!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AMANI阿嬤妮》

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CDSMP)目前已有上百位民眾受惠,廣受好評。最近梯次(第十梯次)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將於3月3日起每週六開課,為期六週,報名詳情可上【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粉絲專頁 及【活出健康CDSMP Taiwan】粉絲專頁搜尋,或來電02-2309-8728#28陳企劃。

編輯推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