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緊急避難包必備這七樣物品

緊急避難包必需品。圖擷自<a href=http://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306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消防署網站</font></a>
緊急避難包必需品。圖擷自消防署網站

花蓮強震已有多棟建物崩塌,目前已確認有2人死亡,受傷219人,尚有173人失聯。記者杜建重/攝影
花蓮強震已有多棟建物崩塌,目前已確認有2人死亡,受傷219人,尚有173人失聯。記者杜建重/攝影

昨(6)日晚間11時50分花蓮發生規模6.0強震,累計已造成死亡4人、受傷225人、收容477人、失聯145人,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更表示「如果繼續發展,不排除會有更大地震」。對此消防署也建議民眾應事先準備「緊急避難包」,放置必要防災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消防署建議緊急避難包中應放入15樣物品,其中必備七樣物品為「礦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及哨子」,其他次要物品尚包括電池、收音機、禦寒衣物、證件影本、輕便型雨衣、暖暖包、面紙、毛巾、口罩、文具用品、備份鑰匙、瑞士刀、現金等。

避難包應放置於家中及工作場所「可隨手拿到的地方」,方便第一時間取得,並至少每半年檢查更新一次,而家中若有長輩及嬰孩,也建議能夠另外準備一份,例如嬰兒的奶粉、奶瓶及紙尿褲。

若發生緊急情況時,應當立即保護自己的頭部,確實做到保命3要領「趴下、掩護、穩住」,並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於外出避難時也應穿著鞋子,以防被路上碎石、玻璃刺傷。

七大必備物品整理如下

1.食物:成人每日需500卡熱量,準備巧克力、餅乾等高熱量食物,可助於撐過黃金救援時間。

2.礦泉水:人體72小時內需飲水至少3公升,不過考量避難包的重量,建議至少放入一瓶飲用水,視情況飲用。

3.小毛毯:防止受困時人體失溫,甚至休克。

4.急救藥品:考量個人病史及需求準備藥品,避免受困時無藥可用。

5.哨子:吹哨求救可有效提高獲救的可能性。

6.手電筒:於黑暗中提供照明,也建議準備備用電池,以防不時之需。

7.粗棉手套:建物倒塌後,周遭地面易出現碎玻璃,戴手套爬行可避免雙手割傷,避免因搶救不及而感染截肢。

地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