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六種大便形態 看你身體好不好!

看大便,知身體

「大便好嗎?」這是大家看中醫必定被問到的問題。到底這問題背後有什麼意義?其實大便正常與否,能直接反應身體的內在狀況。所以大家沖水前應多花一、兩秒看看大便形態,懂得看,就能大略知道當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大便形態及背後意義

.書名:喝對湯,養出好體質
.作者:梁尹倩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8/01/08
.書名:喝對湯,養出好體質 .作者:梁尹倩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8/01/08

關於《喝對湯,養出好體質

香港極具人氣的美女中醫師梁尹倩認為,健康的秘訣就是陰陽平衡,「平和體質」是最理想的健康體質,但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飲食失調、經常熬夜,造成胃痛、失眠、便秘、月經不順等文明病。於是她把中醫概念融入生活中,提倡日常飲食保健。只要從市場買來新鮮食材,就能輕鬆烹調出又方便又美味的保健湯水,這就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調理體質方法!

本書並拆解了許多人不知道的中醫養生謬誤,並教大家如何快速分辨自己的體質類型,學會留意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警訊,按自己的體質來決定什麼食物一定不能吃、什麼可以多吃。

她更針對8種不同體質,量身訂做了60道湯療食譜,就算是廚房新手或對料理苦手的人也能輕鬆完成。只要每個星期喝兩三次,就能幫助你調理體質,改善不適症狀,越喝越健康!

體質 中醫 壓力大 熬夜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