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再說跑步傷膝蓋了!醫:關節肌肉問題反比不跑者少

研究顯示,馬拉松對人體極耗損。
研究顯示,馬拉松對人體極耗損。
圖/ingimage授權

跑步會傷關節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今天在臉書舉出兩個美國研究,指出經常慢跑者的關節問題反而少於不跑步者,整體的健康狀況也比較好。

江守山今天在臉書PO了一則貼文,他指出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研究,比較數百位經常跑步和從不跑步的人,結果顯示定期跑步的人除了身體有輕微疼痛,關節或肌肉問題卻比從不跑步的人少,去醫院看病的時間也少了33%,而且血壓較低、曠職日也比不跑步的人少一半。

江守山提到另一個刊在《美國運動醫學期刊》的研究,調查30名長期慢跑的人,這些人一週平均跑19公里以上、長達40多年。這些人在臀部、膝蓋及腳踝發生關節炎的機率並沒有比一般人高。另外還有專家表示,跑步可以將關節炎的發生延後十二年之久。

先前也有骨科醫師指出,適度運動對關節的幫助遠大於損害,常活動關節可加速軟骨的新陳代謝。但跑馬拉松、鐵人三項等過量運動,可能造成關節磨損,因此跑步最好在3000公尺以內,時間應在30分鐘以內,一週別超過五次,而且跑步前要做暖身運動,結束後也要做緩和運動。

跑步 關節炎 慢跑 膝蓋 關節磨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