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對抗空汙 醫生提醒戴這個才夠力

今天全台籠罩在空氣汙染之下,醫師提醒出外要戴外科口罩才能隔絕髒空氣。記者吳思萍/攝影
今天全台籠罩在空氣汙染之下,醫師提醒出外要戴外科口罩才能隔絕髒空氣。記者吳思萍/攝影

今天全台籠罩在空氣汙染之下,台北市下午4時許一片灰濛濛,走在街道上明顯感覺呼吸道不適,眼睛結膜也較乾,北市環保局表示,已達橘色警戒,提醒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醫師也提醒,出外要戴外科口罩,抗空汙才夠力

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廖文嘉說,最近門診很多過敏的患者前來求助,至少增加二至三成,大多一直打噴嚏,造成口腔黏膜、鼻黏膜發炎,她建議已有過敏性鼻炎氣喘、長期抽菸、肺部疾病患者,在空氣品質不佳期間,盡量不要出門。

廖文嘉說,如果一定要出門,盡可能戴口罩,一般的布口罩孔洞很大,對過濾髒空氣效用不佳,可戴「外科口罩」比較可以阻隔空氣,此外,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通勤,若是非得要騎機車,最好戴護目鏡,減少眼睛結膜刺激。若可以選擇出門時間,盡量避免在上下班的交通尖峰時刻出門。

編輯推薦

過敏性鼻炎 空汙 空氣汙染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