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WHO:全球每年5500萬次墮胎手術 近半不安全

示意圖。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大規模研究報告指出,近年全球每年有5570萬次人工流產手術,將近半數以不安全方式進行,墮胎致死率最高的地區在西非和中非。 圖/ingimage
示意圖。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大規模研究報告指出,近年全球每年有5570萬次人工流產手術,將近半數以不安全方式進行,墮胎致死率最高的地區在西非和中非。 圖/ingimage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大規模研究報告指出,近年全球每年有5570萬次人工流產手術,將近半數以不安全方式進行,墮胎致死率最高的地區在西非和中非。

WHO和「古特馬契研究所」發表在《刺胳針》醫學期刊的研究數據發現,2010到2014年期間,全球每年有5570萬次人工流產,其中有1710萬次為不安全墮胎,因為女性擅自服用藥物墮胎,或者有專業人員協助,但以非最佳的方法進行人工流產;另外還有800萬次「最不安全」的墮胎,女性用偏方進行人工流產,包括服用毒物,或者插入鐵絲引發流產。

此研究根據不同時間的數據指出,非洲婦女的人工流產風險最高,四次中僅有一次是安全墮胎,也使得因人工流產死亡的比例居高不下;中非尤為嚴重,大約10萬次的人工流產中,約450人會因此死亡。

研究人員表示,非洲婦女採用危險方式墮胎,可能引發更嚴重的併發症而亡,而且地方醫療機構當時可能沒有治療的方法或資源。

這份研究發現,墮胎最安全的地方墮胎次數也更低,像是北歐和北美,因為當地婦女避孕方便。研究人員解釋,這是因為北歐和北美的法律對墮胎限制較少、避孕率高、經濟高度發展、性別平等程度高,而且健康機構發展完善。

該研究第一作者貝拉‧嘉娜查表示,安全墮胎是風險很低的手術,可由大型健康醫療機構進行,而且甚至可以不開刀,改服用人工流產藥物。嘉娜查說,國際慈善機構「網路婦女」等遠距醫療服務可提供婦女諮詢與協助,可視為安全墮胎,但不少婦女在網路購藥而未諮詢,安全性可能堪虞。

編輯推薦

墮胎 人工流產 避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