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空汙有多傷?讓中國人平均少活3年半

中國北京霧霾籠罩,民眾戴口罩保護呼吸道。
中國北京霧霾籠罩,民眾戴口罩保護呼吸道。
路透

芝加哥大學環境政策研究所的一項新分析發現,中國大陸未能改善空氣品質、符合國際標準,使得中國民眾平均減少三年半的壽命。

哈爾濱人最慘 減壽近7年

該分析也發現,中國東北方工業重鎮哈爾濱的居民,減壽福度更高達6.9年。

較高的懸浮粒子汙染程度,與心臟病、中風和肺癌風險提高相關。芝加哥大學環境政策研究所所長格林斯通表示:「環境中對全球人類帶來最大風險的就是懸浮粒子,而且主要在中國和印度造成傷害。」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14年向「汙染宣戰」,但是中國霾害程度仍遠超出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國內的標準。中國環境保護部2016年調查中國338個城市,僅有84個城市的空氣品質符合國家標準。

環境政策研究所的分析發現,如果中國的空氣品質能符合國家標準,國民平均壽命就可增加一年以上。

中國北方塵霾肆虐,為對抗空氣汙染的關鍵地區,該區空汙在冬天急遽惡化,因為民眾使用政府供應的免費暖氣,燃煤發電廠也跟著運作。

北方人比南方人短命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11日公布另一項研究發現,在控制其他變因、只考慮空汙的情況下,中國北方居民比南方居民少活3.1年。

空汙 空氣品質 霾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