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荷蘭安樂死成常態 4.5%人選擇安樂死離世

路透
路透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3日發表一項研究指出,荷蘭的安樂死已成「常態」,4.5%的荷蘭人選擇以此方式了結生命,而且有越來越多非重症病患也要求安樂死。

此研究回顧荷蘭1990-2015年的安樂死情況,內容主要根據醫師回答的問卷結果。此研究的作者指出,使用安樂死和協助自殺「已成為荷蘭緩解臨終痛苦的常態」。

荷蘭在2002年成為全球第一個醫師可以合法協助民眾死亡的國家。不管是醫師主動造成患者死亡,或者是醫師開致命藥物輔助病患自殺,這兩類安樂死都受到荷蘭政府允許。選擇安樂死的民眾必須面臨「無法承受的痛苦」而且無望緩解,但未必是致命的情況。

此研究指出,1990年荷蘭安樂死尚未合法時,有1.7%的人選擇安樂死,到了2015年則增至4.5%。安樂死的民眾中,92%患有嚴重疾病,其他則患有因老化而產生的疾病、初期癡呆症、精神疾病或其他併發症;三分之一以上的人都年逾80歲。

編輯推薦

安樂死 老化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